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荆门中院开展首例“院庭长庭审直播”活动

作者: 李胡兵   发布时间: 2018-10-29 15:34:11

1025日,荆门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黎某故意伤害一案,并同步视频直播。市中院副院长许道恒担任该案审判长。这是荆门中院首例院庭长庭审直播案件。

庭审中,许道恒副院长规范高效地驾驭整个庭审过程,法庭调查、举证、质证等各环节依次有序进行,庭审过程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同步视频直播,全程公开透明。

院庭长办案是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进入法官员额的院庭长回归司法审判一线,是司法工作人员根本职责所在。近年来,荆门中院不断探索新的司法公开途径,推进院庭长带头开庭、带头办案。今后,荆门两级法院院庭长庭审直播将成为新常态,让审判经得起围观、受得起检验,让审判权在阳光下运行。

DSC_1469.JPG

 

DSC_14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