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培训座谈会召开

作者: 李 纯 王 波   发布时间: 2018-12-11 10:17:10

12月7日,荆门中院组织召开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培训座谈会,市中院刑一庭、刑二庭、立案一庭全体干警及各基层法院分管副院长、刑庭庭长、审判骨干参加会议。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道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调研座谈会精神,开展了扫黑除恶业务培训,沙洋县、钟祥市、京山市法院交流了涉黑案件办理经验,其他基层法院、屈家岭法庭汇报了扫黑除恶工作情况。

 

许道恒对全市法院上一阶段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总结并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阶段扫黑除恶工作及刑事审判工作,他提出五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强化学习新修改的刑事诉讼法,指导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实践中,要认真学习及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充分利用认罪认罚、速裁、值班律师等制度规定提高办案质效。二是强化兼顾办理其他刑事案件,助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注重工作的平衡,把握好人员、时间和精力分配,通过高质高效办好普通刑事案件,腾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要注重办案的质效,坚持证据裁判,确保程序公正三是强化反馈问题督查整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明确问题导向,增强责任感,始终站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要明确整改清单,增强针对性,认真开展自查,对存在的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清单;要明确整改措施,增强落实力,对整改发现的问题,逐一拿出整改方案及措施。四是强化刑事审判队伍建设,保障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加强人员配备,提升人员能力,通过队伍的专业化带动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审判工作的专业化;要加强专业团队建设,在全市法院选定一批理论扎实、经验丰富的办案人员,随时指导各地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要加强分工协作,打破庭室、人员分工界限,动员一切力量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是强化长效机制建设,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进一步完善信息报送及请示汇报制度、协商配合机制、督导检查机制、宣传机制、预防惩治黑恶势力的长效机制等,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完善的制度保障。

 

DSC_1667.JPG

 

DSC_16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