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传真

东宝法院实地走访聚焦企业需求 精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 王京霞   发布时间: 2019-05-17 09:14:03

  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辖区经济发展,近日,东宝区法院联合区工商联走访了诗尼曼家居湖北有限公司、万华禾香板业有限公司、荆门俊丰钢构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辖区企业,为企业送去《荆门市东宝区人民法院服务企业八项承诺卡》,进一步了解企业的司法需求,并就法院如何更好地服务和保障辖区企业,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广泛征求意见。

  走访中,法院干警实地参观了3家企业的生产车间和工作场所,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渠道、员工待遇保障以及企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通过座谈,围绕企业经营中所需解决的相关法律问题,法院干警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认真解答了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法律疑惑。并就法院如何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进行了深入探讨。

  今年,东宝法院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建立了领导包联企业的长效机制,成立由院班子成员牵头组建的10个服务企业专班,与辖区146家企业结对包联,让法院与企业的面对面交流沟通成为常态。出台了《荆门市东宝区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活动实施方案》和《服务企业八项承诺卡》,细化分解了从立案、审判、执行到法律服务在内的多项具体措施和特色服务。年内,法院还将为辖区企业举办法律知识讲座,继续做好“送法进企业”活动,服务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