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说法院

荆门中院积极组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 王小平   发布时间: 2021-02-28 09:14:5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拓展无绿不荫、夯实标准化绿道建设根基。2月27日上午,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组织法院干警在园博园东北角义务植树基地参加全市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

3.jpg

据现场林业专家介绍,今年法院种植的树种为三角枫,此树木树姿优雅,春秋花色绿黄,入秋叶片变红,种子可榨油,是良好的园林绿化树种和观叶树种,用作行道或庭荫树以及草坪点缀较为适宜。大家按照现场专家指导,奋力开挖为三角枫扎稳根须,细土回填助力三角枫适应新环境,为绿满荆楚,建成荆门真正的公园绿地挥汗如雨。

    荆门中心城区自1983年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来,累计组织适龄公民431万人次,栽植各类苗木381万余株,新增、改造绿地649公顷,先后建成东宝山、象山、城北防护林、李宁公园、生态运动公园、荆南大道、总干渠、三干渠、西外环等近20个义务植树基地。截至目前,荆门市建成区绿地总面积2460.59万平方米,绿地率37.45%,绿化覆盖率40.7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25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