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屈家岭法庭拘一人结三案

作者: 卢 梦   发布时间: 2019-06-19 13:45:39

近日,屈家岭法庭强势出击,对涉金融案件失信被执行人汪某某予以司法拘留,以司法强制的方式督促其履行三份生效判决,达到了“拘一人,结三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汪某某系屈家岭管理区长滩办事处农工,其以自己和同队2名农工的名义向农行五三农场支行申请贷款12万元。借款到期后,汪某某未按期还款,银行诉至法院,屈家岭法庭依法作出三份民事判决,判令汪某某偿还金融借款及利息共计13.5万元。判决生效后,汪某某拒不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经执行干警多次与其沟通,其拒绝报告财产,并恶意逃避履行债务,三个案件的执行一时陷于困境。

今年6月5日,屈家岭法庭决定对汪某某司法拘留15日。执行干警赶往汪某某所在的生产队,当即将其控制带上警车,并送押至京山市拘留所。随后几日,经过执行干警的法治教育和耐心说服,汪某某最终履行了2件案件的给付义务,另一案件也与银行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今年以来,屈家岭法庭受理的涉金融债权案件不断攀升,截至6月中旬已受理涉金融审判案件47件、执行案件10件,涉案标的400余万元。法庭一方面大力贯彻落实“分调裁审”改革措施,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促成47件涉金融审判案件全部调解结案,另一方面用足用强司法手段兑现判决结果,对恶意逃避金融债务的被执行人一律予以司法拘留或移送追究“拒执罪”刑事责任,彰显法律权威,切实维护地区金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