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张玲前往钟祥法院督导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工作

作者: 李元平 王 欣   发布时间: 2019-07-08 08:47:41

7月5日,荆门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玲一行3人前往钟祥法院对涉黑涉恶案件进行个案督导,钟祥市委书记林长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志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正清,钟祥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滕颖,钟祥市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及相关办案人员参加督导会议。

会上,张玲院长听取了关于墙某等人涉嫌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的基本案情、办理进展及存在问题的汇报。针对本案办理过程中的疑点难点,张玲院长与有关办案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重点分析研判了该案在黑恶性质、罪名认定、事实认定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张玲院长指出,该案是中央巡视组督导的案件,案情复杂、社会关注度高,要全力以赴做好此项工作,为此她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严把事实证据关,做到不枉不纵,定性准确,量刑恰当,经得起法律的检验和历史的考验;二是严把办案程序关,强化程序意识、规矩意识,在每一项具体工作中都要充分考虑是否合法;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和办案纪律,对违法违纪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防止“灯下黑”;四是各单位要严密配合,无缝衔接,打好“组合拳”,及时解决认识分歧,形成工作合力;五是严格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严格执行“三项规程”,严格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证据裁判、非法证据排除等法律原则和制度。

会后,张玲院长一行实地察看了钟祥法院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场地、扫黑除恶办公室,详细了解了该院刑事审判队伍建设、扫黑除恶人员配备和工作开展情况。

钟祥市委书记林长洲表示,钟祥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法院依法履行职责,及时研究解决法院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为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IMG_3789.JPG

 

IMG_37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