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掇刀区法院召开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大会

作者: 刘璐璐   发布时间: 2018-04-23 09:57:43

4月12日,掇刀区法院召开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大会,对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唐崇德作动员讲话。

唐崇德指出,今年是“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要举全院之力,举全员之力,扎实开展“执行质效提升年”活动,全面打响决胜战役,向“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总攻。

唐崇德要求,要明确执行工作目标,全面查找执行突出问题。针对查找的问题,要坚决整改和克服,尽快缩小执行工作与人民群众期待的差距。要以最高法院量化标准为指引,严格对标社科院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直至达标。要做到家底清、数据准、情况明。

唐崇德强调,要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全力攻坚破解执行难题。进一步完善立审执协调配合机制,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发扬团队精神,全员协同作战。要再掀执行风暴,形成歼灭态势,继续开展涉民生、涉金融债权、涉党政机关案件专项清理和执行活动,综合运用查封、扣押、冻结、拘留、打击拒执等强制措施,让执行风暴越刮越猛,在全社会形成更强震慑,打击“老赖”的嚣张气焰,尽快形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压倒性态势。要统筹协调攻克执行症结,全面摸清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底数,严格按终本的有关规定办理。要集中分类化解疑难复杂执行案件,对长期未结的“骨头案”统一协调研究,综合施策。

唐崇德要求,要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提升执行工作现代化水平。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执行工作科学发展。要加强执行队伍建设,为决胜决战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