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政协主席周友坤带队调研法院执行工作

作者: 李胡兵 刘雄奇   发布时间: 2019-06-12 13:17:43

6月1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周友坤带领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秘书长班子成员和在荆的全国政协委员专题调研法院执行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玲陪同调研并汇报有关执行工作。

周友坤一行先后考察中院诉讼服务中心、12368诉讼服务热线、执行指挥中心等,详细了解荆门中院审判、执行工作情况。

张玲从始终坚持党委领导,激发强大工作动力;主动争取各方支持,汇聚强大工作合力;狠抓案件强制执行,发挥既有最强战力;强化执行队伍建设,切实练就过硬内力坚持加强执行宣传,充分借助强劲外力五个方面对执行工作作了汇报。

三年来,全市两级法院坚决贯彻最高法院决策部署,紧盯四个90%180%”的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凝心聚力,奋力攻坚,执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611201966,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2694件,结案19433件,结案率85.63%,执行到位金额80.44亿元,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全部达到90%以上,三年平均结案率全部达到80%以上。

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执行工作,张玲强调,始终坚持党委领导,确保执行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继续狠抓强制执行,最大限度实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努力构建长效机制,确保联动联惩制度常态化运行。继续加强队伍建设,锻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执行铁军。持续加强执行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执行外部环境。

周友坤对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法院“大执行”局面基本形成;清理“骨头案”作风实、措施硬;“互联网+法院”工作走在前列;“请进来、走出去”受到欢迎;市中院领导班子善作善成。

周友坤指出,要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把执法办案融入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促工作创新;坚持推进政协履职与法院工作的良性互动。

市政协副主席陈芝凤主持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她就贯彻落实周友坤主席讲话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进一步强化长效机制,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执行宣传,四是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道恒,党组成员、副院长熊俊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之元,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夏朝阳,审委会专职委员张克新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4(6).jpg

 

3(10).jpg

 

DSC_3896_副本.jpg

 

13(3).jpg

 

9_副本(1).jpg

 

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