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高院检查我市法院司法鉴定对外委托工作

作者: 肖正华   发布时间: 2018-10-26 09:30:14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要求,规范人民法院对外委托工作,进一步提升司法技术工作对审判执行中心工作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10月18日,省高院司法鉴定处副处长苏立言、黄斌及四级调研员王文昭一行三人前来荆门对中院、东宝区法院对外委托工作进行了专项评查。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熊俊华,东宝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明参加评查活动。

此次评查的内容主要是司法鉴定队伍、制度建设的情况,规范开展对外委托工作的具体情况。包括案件办理质量,主要体现在程序、文书规范性等方面;案件办理效率,主要体现在受理案件数、办结案件数和结案时间等方面;工作台账及案件归档保存情况及工作数据汇总上报情况;对外委托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省院评查组对荆门法院司法鉴定对外委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荆门两级法院十分重视司法鉴定工作,对外委托工作开展卓有成效,案件办理质量、效率均取得好的成绩,为法院审判执行中心工作提供了优质服务保障,特别是司法鉴定信息化管理、司法鉴定档案管理,更是走在了全省前列。评查组还对下一步如何迎接全国法院对外委托专项评查,进一步做好法院司法鉴定工作提出了要求。

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熊俊华听取了评查组的反馈意见,他要求荆门两级法院司法鉴定部门以此次评查组检查、指导为契机,充分认识全国法院开展对外委托工作专项评查的意义,正确看待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照重在落实、重在提高、重在常抓不懈的要求,严格规范司法鉴定程序,进一步提升对外委托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