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屈家岭法庭倾心帮扶 贫困户送锦旗表感谢

作者: 卢 梦   发布时间: 2019-09-26 11:50:15


“感谢屈家岭法庭的同志们,自从法庭来帮扶我们,我儿子的病情有了明显好转,以后的日子更有盼头啦!”9月24日一大早,一名七十多岁的老汉邹某某来到法庭,并送上一面锦旗,对法庭一直以来的亲情帮扶表示由衷的感谢。

2018年10月,为了对辖区内的深度贫困户进行精准脱贫再帮扶,屈家岭管理区工委安排法庭承接屈家岭长滩办事处邹某某一家的帮扶工作。一年来,法庭全体干警牢记“真扶贫、扶真贫”的重托,带着真情实意开展帮扶解困工作。

邹某某一家四口早些年从丹江口水库库区移民到屈家岭长滩埠村,女儿已经出嫁,家里只有邹某某和老伴以及儿子三口人。老两口已经七十多岁,儿子多年前患上严重精神疾病一直未愈,一家三口都没有劳动能力,仅靠低保、救助等政策兜底,全家收入微薄。

法庭干警看到邹某某老人的家庭状况后深受震动。法庭负责人告诉庭里的干警,精准扶贫、共同富裕是我们党的战略目标,开展帮扶解困工作意义重大,绝不能让一家一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落后掉队。

法庭就这样与邹某某老人结了“穷亲”,把邹某某一家真正当成了自己的亲人。法庭负责人争取市中院将邹某某一家纳入全院扶贫工作计划。全庭人员立即开展捐款行动,你50,我100……,善款迅速汇集起来并送到邹某某手中。每逢元旦、春节、端午、中秋等节日,法庭干警到邹某某家中,一方面送去米面油、节日礼物和慰问金,另一方面让年轻干警直面困难群体,现场感受民生不易,将帮扶之地打造成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思想教育基地。

考虑到邹某某老人的儿子常年患有严重精神疾病且不定期发作,法庭迅速协调政府有关部门和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先后两次将邹某某的儿子送到荆门二医东院住院治疗,并协调有关方面减免了绝大部分医疗费用,经两次治疗病情明显好转。期间,法庭又协调政府有关部门和相关医院为邹某某的儿子申办了精神残疾证书,争取到每年近3000元的国家残疾补助。法庭还多次为邹某某的儿子购买相关药品,尽最大努力减轻其经济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