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信息

搭“摩的”假摔,钟祥一女子以诈骗罪被判刑

作者: 王 欣   发布时间: 2020-01-15 10:13:06

搭乘“摩的”假摔,编造严重摔伤谎言,并以此向摩的司机索取赔偿。1月14日,钟祥市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并当庭宣判,被告人魏某以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同时追缴犯罪所得,发还给被害人。魏某当庭表示认罪服判,不上诉。

2018年6月,魏某在搭乘“摩的”时摔落,经与摩托车司机江某协商私了,江某赔偿其人民币3000元。魏某发现摩托车司机发生交通事故后希望私了,获得赔偿比较容易,遂产生以搭“摩的”假摔骗钱的念头。2018年6月至10月,魏某3次通过假摔的方式实施诈骗,共计骗取他人人民币190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魏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隐瞒真相、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遂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