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小年,品一盏“象山法语”墨香“陈酿”

作者: 宣传处 刘聪   发布时间: 2024-02-04 09:30:17

2023年是

“象山法语”书法兴趣小组成员

共同书写的

第五个“春秋

微信图片_20240205150450.jpg


这一年我们上了27节书法课。

研习《智永真书千字文》的结构用笔,感受东坡所云“骨气深稳,体兼众妙”。探寻《兰亭序》(神龙本),与神清骨秀的艺术风神对话,在“一觞一咏”间“畅叙幽情”。

微信图片_20240205150459.jpg

我们迎来了新的“同窗”。

婷婷、洋洋、瑶瑶按照自己的节奏在一笔一画中寻找“静”与“定”;初学《九成宫醴泉铭》结字的翠翠、玉姣、罗洋,不放过“楷书极则”中的任何一个细节。

老学员的坚持令人动容。

团队中如灵魂与旗帜般存在万庭长,贡献了本年度最高的出勤率;有家人亲制文房用品的红红在书写时更加得心应手;时常开庭到午后的蓓蓓,宁可误餐饭,不愿掉节课……


微信图片_20240205150505.jpg

这一年,中院的“唐老师”成为了大家的唐老师。

去年12月7日,陪伴大家五年的唐老师第一次走出法院,走进市委政法委的课堂,同步为20余位在职干部教授书法。

取法乎上,心摹手追,习字30余年的唐老师涉猎篆、隶、楷、行、草,擅唐楷,曾拜谒书法名家,深研《大字阴符经》《石鼓文》等碑帖。


这堂午间公益书法课一开就是五年。

五年来,兴趣小组从最初零星数人,如今已吸纳了本院48位笔墨爱好者。

每个周五午后,我们从“并肩作战”的角色中抽离片刻,化身为提笔挥毫的“同道”,在墨香氤氲中探寻文字之脉、线条之美。

民三庭 彭莉:书法学习可以调剂办案紧绷的神经,让心情得以放松,坚持着看到自己写字的进步,很惊喜,很快乐。

办公室 秦素娟:学习书法需要持久的坚持,在练习书法的同时可以陶冶情操,可以修身养性。

民二庭 熊蓓:书法让我穿越时空,在先贤的带领下感悟汉字的底蕴传承,或端方温厚,或潇洒飘逸,如同中华文明包容万象,实令人沉醉着迷。

少审庭 崔红红:山高水远,细水长流,书法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

审监二庭 李爱玲:书法让我心静如水,专注于每一个字的每一个笔画。在这里我找到了快乐,也找到了自信。

赔委办 万玲:习字为我创造了一段与历代名家透过纸张和笔墨相视而谈的时空,一段聆听唐老师传道授业、让艺术充盈心灵的时空。

刑二庭 曹川:我学会用笔墨表达自己的情感和思想,感受到字体的力量,找到内心的平静和平衡。

赔委办 余罗洋:而立之年,偶学书法,幸遇良师一枚,传授与解惑,同窗遍友,其乐融融,妙哉!

民二庭 金玉姣:书法学习让我找到了和先贤对话的路径。字如其人,临摹描画中习得的不仅仅是这横竖撇捺。

机关党委 陈翠:一撇一捺,点横竖画,时而笨拙,时而流畅,一阵惆怅,一阵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