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文苑

小城大爱 你我同在

——创城,我们一起,在路上
作者: 王小平   发布时间: 2020-06-23 08:47:37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创城系列活动,你我共同参与,一路走来,我们共同见证着荆门城市文明时代的到来。自2015年我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活动以来,荆门中院人一直且行且干,十分珍惜,倍加努力,一步一个台阶,持续地从内心升腾起自豪感。我们,同社区工作者、城市志愿者、家人朋友们同行,向着全国文明城市这一目标持续发力。目前,已进入快速起步、弯道超车的重要机遇期,时不我待。

生活,需要调节。最好的休息方式,是一种劳动代替另一种劳动。5月9日,冷雨嗖风,西北风4级,满灌土门直巷,让人在孟夏时节也忍不住直打哆嗦,但这也未能阻止全院干警创城实干、演练、迎检的步伐,逆风而行,历练身心,连续作战。院党组、机关党委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各支部、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机关党委发挥宣传组织工作优势,组织人员进社区、入住户开展创城宣传,司行处统筹协调创城人员就位、组织洁城演练、配备装备、信息联络等事务,法警支队负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等工作。法院人作为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大家竭力让事实说话、让数据跑腿、让信息化换档提速,通过具体实战行动、入户走访、数据采集,形成有建设性的民意,让社区居民切身感受到力量、温度、人情味,满意度大大提升。

奋斗,保持姿态。新时代的法院人,意气风发,文武兼备。年轻的书记员们以笔为刀枪、铸“键”为犁,为书写公平与正义的历史长卷奉献着他们的青春。创城路上,他们还未来得及换下制服,又接续到社区参与洁城演练、入住户宣传、马路上劝导,以实际行动为创城凝聚力量、挥洒青春。从事多年审判和司法政务工作的年长同志们,在创城路上,和年轻的书记员们一样不含糊,老当益壮。他们审判业务工作刚完毕,便第一时间赶往创城工作中;他们带着思考干事,既低头干,又抬头看,以实干引领文明,用法规引导车辆,将垃圾消灭干净;住宅毗邻社区的同志则主动发挥属地优势,为同志们标记引路,为组织者传经送宝,共话创城;他们既当宣传员、又做战斗员,善于发现问题,又能解决问题,及时解决了乱搭乱扔问题,妥善处理了不少“僵尸”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为“三无”小区环境一点一滴地改善接续发力;支部书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关键时刻发出“看我的”、“跟我上”的声音,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提高创城的战斗力。还有一批曾经把青春留在火热军营的男子汉、兵妹妹们,他们铆在岗位上,思路清、行动快、快乐工作。他们有“交给我,你放心”承诺兑现的,有依然保持军人作风、初心依旧、按时到岗、热心巡查的,还有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军中”姐妹,主动授领任务、洒脱干练,成为一道创城中流动的风景。

文明,一种情怀。文明一个人,温暖一座城。全国最美基层法官赵香平同志一直感动着我们,其实“她”就在我们身边。懵懂的少年时代,我们敬爱的老师早就循循善诱的在我们幼小的心灵种下文明的种子。青年时代,经历成阅历,美好生活已成为新时代我们共同向往和奋斗的目标。经历过“非典”、“地震”,以及我们正在经历的新冠疫情,“人生的意义是什么”这个问题可能又会不时萦绕在我们心头。其实,“传承”就足以令我们释怀,生命的延续、文明的承接,以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的心态,就能逆青春,年青态,保持热情,迸发激情,用自觉的行动投身到“星期六义务劳动(列宁语)”的社会实践中,以革命意志高于天的乐观主义情怀,实现物质养精神,精神变物质。正如我们的一位庭长,在创城归家途中,凝望着东宝山下灯火阑珊的整洁街区感言:这才是有点文明城市的味道。人往高处走,创城,只希望我们,在一起,擎一束光,在不远处,在更高处,与你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