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荆门中院举办2020年新招聘雇员制书记员岗前培训

作者: 唐倩倩   发布时间: 2020-11-05 09:37:06

为进一步提高新招聘雇员制书记员专业技能和业务素养,使其尽快融入新环境,掌握相关工作技能。荆门中院于11月2日至11月3日对新招聘的19名雇员制书记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岗前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书记员工作职责、政务管理、纪律规范、法律实践、司法礼仪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培训。监察室对大家进行了警示教育,组织学习了廉政制度,并对大家提出了履职要求,即加强政治学习,增强工作责任心,自觉接受监督。往届优秀雇员制书记员代表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雇员制书记员的工作职责、具体工作事务,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青年法官代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为切入点,结合民事审判实践,典型案例分析,让大家意识到专业知识的积累不仅是业务需要,更是日常生活需要。教育培训处对司法礼仪,包括书记员的着装、开庭、接待等礼仪规范进行了讲解。通过旁听一起承揽合同纠纷庭审,让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了自己今后的核心工作和工作环境。庭后,书记员们学习了科技法庭的实际操作。

11_副本.jpg

22_副本.jpg33_副本.jpg

44_副本.jpg

55_副本.jpg

培训结束后,新入职雇员制书记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大家对雇员制书记员岗位有了全方位、立体化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自身融入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树立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爱岗敬业,为荆门中院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