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京山法院联动执行促使2名被执行人还款

作者: 范雪莱   发布时间: 2019-06-04 10:19:57

5月30日上午,京山市法院执行局会同法警大队联动执行,抓获2名被执行人并促使其还款。

被执行人罗某与申请执行人吕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吕某于2019年1月15日向法院申请支付令,要求罗某偿还借款及利息共计18万元,法院查明事实后于次日发出支付令,但支付令生效后罗某拒绝与承办法官沟通,分文不还。

被执行人张某与申请执行人王某机动车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王某乘坐张某驾驶的货车,途中张某操作不当,车辆驶入路边水沟,王某因此受伤住院,法院审理后判决张某偿还王某各项损失共计6万余元,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张某对法院送达的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视而不见,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劝说,张某仍不履行。

上述两被执行人的行为严重侵害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该院执行干警遂与法警周密部署,联动配合,全城“围剿”,成功将两名被执行人带回法院实施拘留。两人迫于高压执行的威慑力,当场偿还部分欠款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