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荆门中院在行动!

作者: 宣传处 刘高媛   发布时间: 2024-03-15 14:52:30

为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3月15日上午,荆门中院在天鹅湖广场参加全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我们老百姓很简单,在消费时,能够买到健康安全的商品;在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时,投诉有门,能有相关部门维护我们的权益、挽回我们的损失。”

“每一次服务都是对品牌的塑造,每一次交易都是对诚信的践行。”

“我们将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强监管、严执法、优服务、保权益。”

……

活动现场,消费者代表、诚信商户代表、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代表各抒己见。


荆门中院在行动!


图片


图片

典型案例剖析+维权小贴士提醒


图片


图片

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图片


图片

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60余人次。通过形式多样、实用性强的“法治套餐”,荆门中院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和维权意识,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规范经营者的经营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有效为全市消费者筑牢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司法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