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微法院高效调解 群众满意送锦旗

作者: 刘晶   发布时间: 2021-02-01 16:52:40

身处两地的当事人足不出户,一周内离婚纠纷顺利得到解决。为表示感谢,1月25日下午,当事人向京山法院永兴法庭送来一面锦旗。

当事人高某与吴某夫妻感情不和,长期两地分居。近日,高某用“湖北移动微法院”程序申请网上立案,要求离婚。永兴法庭受案后,法官田先波考虑到高某在外地,疫情期间不便赶回处理纠纷,田先波便向双方当事人介绍了“人民法院调解平台”音视频调解的便捷优势,双方当事人欣然同意并表示愿意积极配合。经调解了解到,高某和吴某婚后育有一子一女,夫妻分居3年,两个小孩由爷爷奶奶照顾,纠纷的症结在于两个孩子的抚养权问题。田先波遂联系了孩子的爷爷奶奶,动员村委会一同开展调解工作,在征得孩子爷爷奶奶同意后,再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调解并成功达成调解协议。

京山法院永兴法庭2020年以来审查网上立案申请40件,向调解中心推送案件73件,电子送达237件。永兴法庭是京山法院的女子法庭,法官田先波被省高院提名为“最美基层法官”,她自创了一套家事纠纷调解“四步工作法”,获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