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春训收官!荆法人“满电”赴新程

作者: 宣传处 刘聪   发布时间: 2024-02-23 10:48:20

为不断提升法院干警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荆法铁军,2月19日-22日,荆门中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开展春季集训。

本次集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专题讲座与交流研讨、集中学习与分组学习相结合。


为期四天的“春训”

日程紧凑、内容丰富

一起回顾!



2月19日



召开荆门中院2023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春季集训动员大会。会议传达全省法院院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

640.jpg

2月20日上午



全院干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家风》《剑指顽疾 砸圈破局》。警示教育片全面深入剖析了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640 (1).jpg

2月20日下午



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动员全市法院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攻坚克难、进位争先,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640 (2).jpg


2月21日上午



荆门市委党校副教授陈松松受邀为全院干警作纪律教育专题讲座。陈松松围绕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保障》为题,从党的百年纪律建设的光辉历程、本次《条例》修订的重要特点、新《条例》的主要内容、学习贯彻好新《条例》等四个方面对《条例》作全面阐释和系统解读。

640 (3).jpg

2月21日下午



全体干警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部分干警围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640 (4).jpg



2月22日




全面总结“春训”成效,以部门为单位分组开展春季集训小结并对2024年度工作任务及务虚会整改措施进行项目化、清单化整理。

640 (5).jpg

此次春季集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通过警示教育、交流研讨、专题辅导、廉政学习、分组讨论等形式,为全院干警补精神之“钙”,充能力之“电”,淬作风之“火”,确保集训达到“以训促学、以学促干、以干促效”的良好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