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荆门中院大力推动拾井村整村脱贫

作者: 常金健 刘雄奇   发布时间: 2019-12-09 09:23:39

   

    东宝区子陵铺镇拾井村是纯农业村,以往,自然条件差,基础设施薄弱,交通不便。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中院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全村实现整体脱贫。

市中院成立了党组书记、院长任组长的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院党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精准扶贫工作。中院扶贫工作队深入贫困户家中,访真贫,察实情,寻良策,摸清第一手资料,并和村“两委”班子一道分析现状,寻找出路,制定脱贫计划和脱贫措施,带领村民致富。扶贫工作队将争取项目作为脱贫的突破口和攻坚的重要环节,和村“两委”班子一道,积极向院党组汇报,向有关部门反映,多方协调,寻求支持。

积极争取土地整治自建项目。在搞好土地平整的同时修建了一条长4公里、宽3.5米的通组公路,4.5公里通村公路,极大方便了村民出行。筹集资金15万元新建了标准化的村卫生室,于2017底竣工投入使用,改善了村民的医疗卫生条件。自2015年7月底市中院扶贫工作队进驻拾井村至今,先后投入资金130多万元,其中市中院筹集现金81多万元,帮助改善村里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完成村运动场和文化广场的建设,44盏太阳能路灯已安装到位并投入使用,30立方米的村污水处理池建设完工,156户安全饮水工程已完工。

增加集体收入。积极争取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多方筹集50万元资金用于帮扶项目建设,现已建成62.5千伏光伏发电站,与国家电网并网运行,每年给村集体增收约6万元。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市中院机关党组织多次到拾井村开展共建活动,指导该村开展好党员主题日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务、村务、财务管理制度。四年来,市中院与拾井村联合开展21次“党员主题日”活动,讲党课6次。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村支委由三类支部升格为二类支部,发展党员1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名,培养村级后备干部2名。该村党支部书记2018年被市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他所带领的班子,从弱到强,成为党员和村民信任的带头人。


拾井村扶贫-展板1.jpg


拾井村扶贫-展板2.jpg


拾井村扶贫-展板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