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传真

沙洋县法院四项举措促结案

作者: 张兵   发布时间: 2016-11-30 08:36:39

岁末年尾,沙洋县法院采取四项举措促结案,审判工作呈现出收案数、结案数、结案率上升,发还改判率下降的良好局面。今年以来,该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852件,已结案1577件,结案率为85.15%,与去年同期相比,收案数上升了46.88%,结案数上升了47.66%,结案率上升了3.93个百分点,发还改判率下降了0.44个百分点。

一是领导带头促结案。该院院、庭长坚持既当管理者,又当审判员,以身示范,带头办理各类案件,为全院干警做出了表率。今年以来,该院共办结各类案件1577件,其中院、庭长结案1250件,占结案总数的79.26%。二是集中精力促结案。对县委安排的精准扶贫、平安创建等中心工作,该院尽可能安排后勤综合部门的人员参与,同时院里尽量减少业务部门参与各种会议等事务性工作,保证了业务部门集中精力办案。三是加强督办促结案。该院坚持每月召开一次业务庭庭长碰头会,由各业务庭庭长汇报上月结案情况和下月结案打算,解决办案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督办,保证了审判工作的顺利开展。四是落实责任促结案。结合司法体制改革,该院出台了《沙洋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议事规则》、《沙洋县人民法院法官及司法辅助人员岗位职责》、《沙洋县人民法院裁判文书签发规定》等规章制度,赋予法官文书签发权,减少审判委员会讨论案件,严格落实审判责任制,加快了办案进度,提高了办案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