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干得漂亮!荆门法院这些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作者: 刘聪   发布时间: 2023-02-15 10:14:18

昨日,在荆门市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全市法院系统3个集体被市委、市政府授予“荆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称号,4名个人被授予“荆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微信图片_20230222101526.jpg

荆门两级法院获奖名单


荆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

(3个)


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

钟祥市人民法院

京山市人民法院


荆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个人

(4名)


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助理 孙亚芬

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助理 李罗洋

钟祥法院东桥人民法庭负责人 谭翛予

东宝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 刘薇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建设,一年来荆门法院做了哪些工作?


进一步加强市场主体司法保护,全面落实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依法打击危害营商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审慎审理涉企刑事案件,注重行政争议实质化解。


进一步提高司法效率,开辟涉企案件绿色通道,压缩涉企案件移送时限,全面推行涉企案件繁简分流,推动立、审、执诉讼全流程提速。


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探索实行“破产债权争议诉讼零收费”,推进“云法庭”建设、试行涉企“红绿灯”制度、推行“诉前鉴定+”机制等“微改革”举措。积极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项目建设,4大项目均通过省级验收。


进一步加强破产审判工作,积极探索破产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持续深化府院联动机制,与税务、住建、市场监管、财政等20余家政府部门加强联动,就涉破产相关事务办理作出具体规定。


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全方位、高频率、深层次地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宣传活动。推进法律服务进工业园区、进企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法院营商环境改革经验,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感知度和获得感。


全市两级法院将持续聚焦服务保障发展大局,深入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充分运用司法智慧,切实履行法院职责使命,持续推进建设更高标准、更高水平的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