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信息

钟祥法院柴湖法庭成功调解一起超长期上访案件

作者: 王 欣   发布时间: 2018-08-31 10:50:08

8月8日,在钟祥市柴湖镇胜利村村委会,钟祥法院柴湖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案件,由此化解了一起长达十余年的上访案。

2001年,原告吴某将自有住宅卖给被告艾某,同时将自有耕地给艾某耕种,但是关于土地是否出卖约定不明。2005年国家开始进行农田补贴,吴某因为农田补贴问题与艾某协商不成,从2005年开始先后到钟祥市信访局、柴湖开发区上访,但是纠纷并没有解决。为此,吴某一纸诉状将艾某告上了法庭,要求收回耕地。钟祥法院柴湖法庭受理该案后,了解到案件的背景及吴某多次上访的情况,确定了调解优先的工作思路,力争该案息诉罢访。

当天上午,柴湖法庭冯道功、王家锐两位法官与当地村干部一起,组织双方当事人“背靠背”、“面对面”进行调解,力求在不伤和气的情况下妥善化解该纠纷。通过法官的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逐渐打开心结,达成一致意见:吴某获得农田补贴,农田继续由艾某耕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