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以案为戒 正风肃纪

市中院院长张玲要求以铁的纪律锻造过硬法院队伍

作者: 宋静静 李胡兵   发布时间: 2019-03-28 15:16:31

3月27日上午,荆门中院组织全院干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道恒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18年全省、全市法院工作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与会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由机关各党支部选派的3名代表对照“六查六看”进行了自我剖析交流发言。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玲以《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以铁的纪律锻造过硬法院队伍》为题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

张玲要求深入推进“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切实抓好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她指出,对原武汉中院院长王晨、原掇刀区法院执行庭庭长饶锋等腐败案件的查处,体现了省委、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惩司法腐败的坚定决心,是对法院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深刻教育和重要警醒。全院干警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底线,坚决不碰红线,以实际行动展现法院干警忠诚履职、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二是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王晨、饶锋等“两面人”的严重危害。王晨、饶锋在各自原单位的工作岗位承担着重要之责,本应运用手中的审判权维护公平正义,却知法犯法,严重破坏司法公信力,严重背离法官职业道德要求。三是要认真剖析原因,深刻吸取王晨、饶锋案教训。王晨、饶锋案从深层次分析就是理想信念动摇,忘记了自己身为党的领导干部、党员、法官的身份,丧失了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四是要坚持从严要求,以铁的纪律锻造过硬法院队伍。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抓好专题教育活动,抓好制度建设,抓好主体责任落实,抓好我院的廉政文化建设。

全院干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教育活动,在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冲击和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吸取教训,以案为戒,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突出的业绩,树立荆门法院和法官的良好形象。

11.jpg

 

12.jpg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