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信息

钟祥法院妥善化解21人群体性劳动争议

作者: 王 欣   发布时间: 2019-04-03 10:46:50

3月15日,钟祥市法院妥善化解了人员多达21人的群体性劳动争议,涉案金额达120余万元,有效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

金某等21人均为钟祥市某纺织公司职工,双方为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以及社会保险等事宜产生矛盾。2018年12月24日,金某等21人向钟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因对仲裁裁决不服,遂分别向钟祥法院提起诉讼。

因涉案人数多,如处理不当极易引发上访闹访事件,影响社会稳定。为此,钟祥法院受理案件后,选择审判经验丰富的法官承办这些案件,并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多次上门走访、沟通,寻找矛盾突破点,耐心组织劳资双方和谈。最终,被告公司与21名原告达成庭外和解,签订了和解协议,原告向法院申请撤回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