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信息

荆门中院赴宜昌扣押涉案客车一辆

作者: 皮 鹏   发布时间: 2019-08-21 11:47:11

       814日,荆门中院执行局干警冒着酷暑赶赴宜昌,在当地法院协助下,克服困难和阻挠,将一辆涉案的大客车扣押回荆门。

荆门中院承办申请执行人荆门市某宾馆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荆门慈济医院一案,承办法官得知荆门慈济医院为规避执行,可能将一辆大客车停放在宜昌市某地。当天一大早,荆门中院执行局7名干警携带2部执法记录仪,分乘两辆警车,赶赴宜昌市夷陵区,开展扣押行动。

经过多方寻找,在华西骨科医院门前的停车场上,找到了经网络查控查询到的、登记在被执行人荆门慈济医院名下的鄂H09150金龙牌大客车。车是找到了,但如何将其扣押回荆门以便进行财产处置,成了摆在执行干警面前的一道难题。由于荆门慈济医院的法定代表人吴某不接电话,也无法拿到车钥匙,张心平、肖晓波两位副处长四处询问打听,并前往吴某可能藏身的地点查找,但1个多小时过去了,仍然没有收获。

为了及时实现扣押,执行干警决定强制开锁。联系一名汽车维修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执行干警出具工作证、执行公务证以及相关法律文书,该工作人员协助人民法院强制开锁。由于车辆停放时间较长,部分部件老化,开锁工作大费周折。正当大家紧张忙碌的时候,不知从哪里冒出几个闲散人员,叫嚷着不准开锁,干扰执行。面对突发情况,执行干警立即向他们出示工作证件及法律文书,并严肃指出阻挠执行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20多分钟后,几名闲散人员离去。经过近2小时的努力,执行干警终于成功打开了车辆的前后门,但由于电瓶无电,车辆无法启动,执行干警再次联系维修人员,为车辆进行充电。炎炎烈日下,执行干警个个满身是汗,制服由干变湿、湿了又干,大家都坚守在车旁,一刻也不离开。临近中午1点,客车终于启动了,在检查好车况后,执行干警安排1名大巴司机将车开回荆门妥善停放,接下来将进行财产处置。


29a815ac5eece6fa1dfbb4d7497f1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