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信息

荆门中院审理一起养子涉嫌毒杀养父案

作者: 王 波   发布时间: 2016-10-21 09:22:29

   因家庭琐事心生不忿,一青年男子涉嫌将自己的养父毒杀。9月21日,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起养子涉嫌毒杀养父案。 

  被告人向某甲系被害人向某乙早年收养的一名弃婴。公诉机关指控,2015年4月,被告人向某甲与养父向某乙(殁年59岁)因种田的问题多次发生争执。向某甲因养母因病去世之事一直对养父向某乙怀恨在心,经常因生活琐事争吵,加之认为向某乙不关心自己,遂萌生杀死向某乙的想法。随后,向某甲第一次购买了杀鼠剂,混合感冒药给向某乙服用。因药物刺激,向某乙服用后呕吐,杀鼠剂并未奏效。之后,向某甲又购得杀鼠剂混在火锅里给向某乙服用。几天后,向某甲见向某乙仍未被毒死,遂将杀鼠剂混在咖啡中给向某乙服下。几天后,向某乙身体出现不适症状,要求向某甲陪护去医院就诊,检查后,医生建议到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向某甲不愿带向某乙去看病,将向某乙骗回家后,关上大门离开。数日后,向某甲返回家中,发现向某乙已经死亡,遂将大门锁上后离开。2015年12月9日,向某乙的尸体被公安机关发现。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杀鼠剂及包装袋、塑料杯等物证,CR检查报告单、医疗收费收据等书证,现场勘查笔录及照片,法医学尸体检测报告等鉴定意见以及相关证人证言及被告人向某甲的供述予以证实。被告人向某甲当庭认罪悔罪。

本案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