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高院到荆门开展行政审判巡回督导及专题调研

作者: 王晓明   发布时间: 2023-03-10 11:10:24

3月6日-7日,省高院一级高级法官夏明权,行政庭一级调研员、廉政监察员张彬等一行到荆门开展巡回督导,就行政审判服务营商环境、诉源治理助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行政负责人出庭出声等工作开展调研。荆门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金春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314111103.jpg


督导组到掇刀区法院实地查看行政案件集中管辖后行政审判运行相关情况,走访辖区内的重点企业—湖北亿纬动能公司,并在荆门中院召开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314111106.jpg


全市两级法院行政审判分管领导、行政庭庭长及团队负责人、中院行政庭全体干警参加座谈。


会上,夏明权传达了全国行政审判第六次工作会议精神,掇刀区法院和荆门中院分别汇报了行政审判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在行政审判实务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省法院领导也逐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微信图片_20230314111108.jpg


夏明权对荆门两级法院行政审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在诉源治理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与行政复议机关的沟通,发挥行政复议解决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加大司法建议的力度,促进堵塞漏洞,切实从源头减少行政争议;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增进其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认同。要在经验总结、类案研讨上下功夫。注重提炼和推广审判经验,提升法官综合能力;注重梳理案件中的普遍性问题,研讨后统一裁判尺度。会后,检查组对全市涉企行政案件的卷宗材料进行逐案评查。


金春吉表示,两级法院将认真落实最高法院及省高院要求,建立健全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加强诉源治理,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营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30314111114.jpg


7日上午,督导组一行还参观了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并就府院联动加强诉源治理工作开展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