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余香
——“书在这里,能尽其用”

作者: 宣传处 刘聪   发布时间: 2023-07-06 09:47:09

     “我一直关心、关注着法院的工作动态,”市中院因公牺牲干警刘涛同志的父亲刘官贤老人表示,“这些书在这里,能尽其用。”


      7月5日下午,因公牺牲干警刘涛同志亲属再次向市中院捐赠藏书。刘涛同志生前在人民法院工作战线上心系群众、敬业奉献,爱淘书、喜读书、乐藏书。


      尊其遗愿,其父刘官贤老人再次整理藏书260余册赠与市中院。书目涵盖中共党史、文学名著、人物传记、书画篆刻……品类之盛穿越古今横贯中西,其中不乏名家递藏之本,十分珍贵。


党组书记、院长何震对刘涛家属的无私馈赠表示感激,“刘涛同志业务专精、两袖清风、乐善好施,他的个人品质清晰折射出中华优秀文化的熏陶与严正家风的传承。”


何震还向刘官贤老人介绍了荆门书香法院及“象山法语”品牌建设成果,他表示,法院干警当以书为砖、以墨和泥,秉持信念坚守、坚定价值追求,构建法院人特有的精神家园,不断在司法领域与人生道路上持续探索。

刘涛及其家属两次捐赠图书共计460余册,市中院图书室将辟专架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