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被执行人驾车冲岗被拦获 当场拘留

作者: 邓亚男   发布时间: 2018-09-06 16:43:46

    8月31日中午,在一场法院和公安机关的联合执行行动中,一名被执行人企图“冲岗逃逸”,被公安民警追赶拦截,上演了惊险的一幕。冲出岗亭500米后,被执行人杜某被民警拦下,当场被拘留。

   2016年4月,原告龙某与被告杜某签订某小区建筑安装项目《钢筋工程承包合同》,并支付杜某合同履约保证金10万元。杜某收取合同履约保证金后,原告安排工人进场施工。施工一个月后,因杜某单方面原因,致使原告被迫停止施工,龙某遂向杜某讨还10万元合同履约保证金及工人工资,但杜某却拖延不予支付。2017年12月,经东宝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被告杜某退还原告龙某合同履约保证金及补偿原告人员工资共计13万元。判决生效后,被告杜某仍以各种理由拒不偿还。今年4月,原告龙某申请强制执行后,被执行人杜某既不主动履行义务,也未如实报告财产状况,并玩起了“躲猫猫”的把戏,法院多次依法传唤,但其均不露面。经法院查询,其银行账户及其名下均无可供执行财产。今年8月中旬,全市启动“法公协作攻坚执行难”活动后,公安机关全力配合执行,利用技侦手段,对“老赖”进行查缉布控。

    8月31日中午12点,掇刀石派出所民警查控到被执行人杜某正驾驶车辆行驶于虎牙关大道上,判断其行驶路径,立即在虎牙关大道警务岗亭设卡欲将其拦截。不料被执行人杜某行驶至警务岗亭时,见有警察设卡,竟猛踩油门,强行冲岗,民警当即驱车拦截,成功将其拦获,并送至掇刀石派出所控制。接到公安机关的通知后,执行法官立即赶往派出所,向被执行人杜某下达执行拘留决定书,对其司法拘留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