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信息

异地复工被隔离 在线庭审解难题

作者: 胡晓   发布时间: 2020-03-26 14:57:38

“没想到在隔离点也能参加庭审,荆门中院在线庭审方便又迅速,非常感谢你们!”庭审结束后,谢某惊喜地说。

3月24日下午四点,外出到异地复工被隔离的当事人谢某,在异地隔离点的房间内顺利参与了荆门中院互联网在线庭审,整个庭审过程仅用时30分钟,并且对证据进行了在线质证,庭审过程紧凑高效。这是荆门中院将在线庭审常态化的又一尝试,更是对符合条件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全部实现在线审判承诺的兑现。

10.jpg

谢某是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受害人,其因交通事故遭受人身损害,索赔无果遂提起诉讼,疫情期间谢某前往外地复工,在当地被隔离,又希望法院能快速审结他的案件,能拿到赔偿款,全心全意投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知悉该情况后,案件承办人迅速对案件进行了研判,认为符合在线庭审条件,在征求各方当事人的同意后,决定进行在线庭审,解决复工工人无法参加诉讼之忧,于是有了上面的庭审活动。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荆门中院对所有符合条件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类案件进行在线庭审,依法迅速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让受害人得到及时赔偿,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为民的担当和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