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信息

京山法院宋河法庭成功执行鲜活物品保全案

作者: 谢冰斌   发布时间: 2019-11-19 15:38:55

近日,京山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到法院申请对谢某养殖的活鸭进行保全,京山法院宋河法庭经审查后,为妥善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于当天对1700只活鸭采取了保全措施。

谢某与银行签订了金融借款合同,到期后谢某未能如约还款,银行向法院请求对谢某存款4.3万元予以保全,法院审查后,当日作出保全裁定,执行过程中,发现谢某银行存款仅有1.2万元,法院依法进行扣划后,谢某仍未按约定全部履行,银行遂向法院申请变更保全,请求对谢某养殖的价值3.2万元的1700只鸭子进行保全。

法官立即赶往谢某养鸭地点,经过现场调查,初步判断被申请人养殖的活鸭价值与申请人申请保全的财产价值相当。为有效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法官决定对这些鸭子进行保全,但由于活禽容易发生损害、不宜保存,申请人也不便管理,法官与谢某沟通后,谢某同意继续饲养,法官要求谢某将卖鸭货款及时汇入法院指定的执行案款账户,并向谢某解释了违反保全裁定的法律后果,谢某同意,表示将按保全裁定内容履行。该保全案件当天下裁定、当天执行到位。

1(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