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高院研究室到荆门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3-04-03 10:13:49

3月29日,省高院研究室主任覃林一行四人到荆门中院开展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荆门中院副院长王源渊陪同调研并主持会议。

会上,覃林传达了游劝荣院长对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并就司法建议、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基层法庭执行工作、发回重审、一审案件质量及久押不决案件等问题充分征询了与会各方意见。

    各业务庭室及基层法院结合办案和审管工作实际,围绕议题分别指出了相关现实问题,总结了荆门特色经验,针对性提出了意见建议。省高院研究室充分听取了相关汇报,并逐一进行了回复和解答。

    

    覃林指出,荆门法院在审判管理等工作上有探索、有创新、有措施、有亮点,尤其是在司法建议、久押不决案件清零等方面工作成效突出,为此次调研提供了很大的收获。他要求,荆门法院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游院长关于深入做好调查研究的相关工作精神,真正“俯下身、弯下腰”下沉基层去调研,主动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切实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要进一步完善审判疑难问题集中研究解决工作机制,畅通问题建议反馈渠道,全力加强对基层指导服务,全面提升荆门法院案件审判质量;要进一步做好亮点工作经验总结,注重及时、高质量向省院上报和推广荆门经验,进一步擦亮荆门审判品牌。

    

    王源渊表示,此次省高院研究室下沉基层法院调研指导,为我们作出了榜样,更为荆门法院审判管理等工作打开了思路、交流了经验、统一了路径。荆门法院将以此次省院调研为契机,深入开展基层调研指导工作,积极探索新思路、创新新举措,努力提升审判管理工作水平,促进审判执行质效不断提升。会上,王源渊还就基层法院审判执行质效考核指标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市中院相关业务庭室负责人,沙洋县法院院长,东宝、掇刀法院院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参会。

    会后,省高院研究室一行还到钟祥市人民法院开展了调研座谈,钟祥法院院长、京山法院分管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