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高院刘建新一行到荆门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并慰问因公牺牲干警家属

作者: 宣传处 刘聪   发布时间: 2024-01-04 15:24:02

1月3日,省高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刘建新一行到荆门中院召开座谈会,征求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并慰问因公牺牲干警的家属。

座谈会上,刘建新介绍全省法院2023年工作情况,恳请各位代表提出宝贵意见。代表们立足各自领域,对法院联络工作和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履职情况对司法审判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荆门石化公司电气维修主任技师付胜利:法院工作报告有数据、有事实、有亮点,在常态化打击扫黑除恶、打击养老诈骗等方面全力释放司法服务效能,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人大代表,湖北法之星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江大清:全省法院主动融入经济建设和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成效有目共睹。建议加强部分法院、法庭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基层法院人员配置,进一步提升司法为民“硬实力”。
省人大代表,沙洋县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万俊梅:法院的工作非常扎实,在司法为民、司法公正方面付出了极大的心血。
省人大代表,新洋丰农业科技服份有限公司硫酸厂党支部书记龚丽:省法院工作报告的每个数据都充满公平正义,非常有温度,建议进一步加强典型案例宣传,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省人大代表,中国特种飞行器研究所总体气动研究室副主任孙娜:希望法院建立青少年普法长效机制,在青年少安全保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校园安全管理上与职能部门共织成长“保护网”。

省人大代表,湖北弘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傲寒: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可圈可点、举措有力,建议法院进一步灵活运用财产查控与信用惩戒手段,最大限度降低司法活动对企业的负面影响,保持企业经营活力。

刘建新对代表们提出的中肯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一一作出回应。他表示,代表们结合各自关注领域建言献策,为改进和提升法院工作拓宽了思路,提供了方向。全省法院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落实具体举措,特别是在优化法庭建设、提升审判质效、强化典型案例宣传、加强未成年保护等方面下功夫。同时,全省法院将慎终如始,进一步拓宽沟通渠道,主动接受代表监督,不断将司法职能向前端延伸,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司法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荆期间,刘建新一行还前往荆门中院因公牺牲干警刘涛家中慰问,嘱咐家属保重身体,积极工作生活。
省法院法官管理处二级调研员罗荣生,办公室廉政监察员许龙,荆门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何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明陪同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