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听“文”有喜!荆门法院8篇论文、2个单位、2名个人获全省表彰

作者: 宣传处 刘高媛   发布时间: 2024-03-18 15:00:04

近日,全省法院第三十三届学术讨论会论文评选结果新鲜出炉。荆门两级法院获一等奖2篇、三等奖4篇、优秀奖2篇,获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2个、先进个人2名。



据悉,此次学术讨论会共收到620篇参评论文,共评出获奖论文 125 篇,其中,一等奖 10 篇、二等奖 25 篇、三等奖40 篇、优秀奖 50 篇。同时,评出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15 个、先进个人 20 名。


      荆门中院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和论文写作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部署。院党组高度重视,牢固树立“调研是更高层次的审判”理念,组织召开党组会、座谈会、推进会研究部署论文撰写工作,营造浓厚的写作氛围。二是重视方法路径。组织干警参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四融共建”和“象山法语”读书会等活动,拓展干警思路,聚焦一线调研中发现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找准论文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对症下药”。三是组建写作队伍。建立一支以青年干警为主力军的调研队伍,充分发挥研究室牵头作用,吸纳、整合全市法院优秀调研人才资源,形成以研究室为中心、各庭室为触角,专兼结合、上下联动的“大调研”格局。四是做好成果转换。坚持“围绕审判搞调研,搞好调研促审判”原则,把学术讨论会论文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将调研成果作为法院干警评优评先重要依据,通过“正向激励+制度倒逼”模式,鼓励干警参与调研工作、争当调研能手。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下一步,荆门中院将继续加强对干警调研能力培养,推动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审判业务三者融合发展,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努力以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推动荆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