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传真

京山县法院邀请妇女代表观摩庭审

作者: 胡 佳   发布时间: 2018-03-07 15:24:39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3月6日下午,京山县法院邀请雁门口镇学校、农村、社区30余名妇女代表来到雁门口法庭,旁听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妇女代表们仔细观摩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各个环节,认真旁听了法官的审理和双方当事人的发言,体会到庭审活动的公平、规范。下午6:30,经过法官三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庭审结束后,针对家事纠纷常见的各类争议焦点,谢建华庭长与妇女代表们进行了探讨交流,并讲解了相关的法律条文。

妇女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旁听不但生动而且深刻,让大家体会到了人民法院的公平公正,感受到了司法的人文关怀,对于开展妇女工作也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