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钟祥市法院全力攻克“执行难”

作者: 柯香玉   发布时间: 2018-08-02 10:51:31

在执行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钟祥法院围绕“四个90%的目标,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以敢打必赢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和铁的纪律作风,向执行难发起全面总攻。

动员部署,召开执行攻坚推进会。7月20日,钟祥法院组织行政庭、执行局、基层法庭以及行政科等部门负责人召开了决胜“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传达了上级法院执行工作督办会会议精神,分析了该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面临的形势和压力。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虎从增强自信、强化执行、规范程序、加强团结等四个方面,就执行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团结协作,建立执行协作机制。钟祥法院积极主动与市公安局沟通协商,联合出台了《关于建立“基本解决执行难”协作机制的工作意见》,就下落不明被执行人的查找、被执行人的拘留、被执行人车辆的布控拦截、涉嫌拒执罪案件的移送等工作作出详细规定,明确了协作部门的职能分工和联络人员,有效推动了法院执行工作的开展。

强力推进,配齐配强执行力量。钟祥法院积极完善院庭长办案制度,对于部分社会影响较大、矛盾尖锐、法律关系复杂的执行案件,由院、庭长亲自带头办理,化解纠纷。此外,针对涉金融执行案件数量多、涉案标的大、可供执行财产少的困难,该院抽调2名员额法官、2名法官助理组成了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团队,并配备了相应的办公设备及办案车辆,切实提高执行战斗力。

挂图作战,强化督办促执行。钟祥法院制作了“挂图作战表”挂在审判大楼走廊进出口墙上,详细列出了各项执行工作任务和倒排时间,各审判团队责任人、收案数、结案数、终本结案数、结案率以及移送拒执、拘留、罚款、失信、限高等强制措施的适用等数据一目了然,使执行攻坚工作有章可循,执行管理更加科学规范。此外,该院严格实行一周一督办、一月一考核,及时进行阶段性目标工作结账,确保每起执行案件有过程、有进度、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