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中院机关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 熊建华 李胡兵   发布时间: 2020-01-19 11:05:19

117日下午,市中院机关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熊俊华宣读了院机关2019年度目标管理考评情况通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之元宣读了院机关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时光无痕,奋斗有迹。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道恒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

忠实履行审判职能,服务大局有新作为;

着眼激发内生动力,改革创新有新举措;

加强素质能力建设,队伍面貌有新气象。

凡此过往,皆为序章

对2020年工作,许道恒强调,

进一步抓好审判主业,

进一步抓好质效监管,

进一步践行服务宗旨,

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

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

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玲作了讲话,她指出,回首2019,我们用实干赢得收获。三四千件案件,饱含丰收的喜悦,也蕴含着辛勤付出的苦辣酸甜。2019年全年收结案数均同比上升20%以上,收结案以及法官人均结案数均创历史新高,结案率95.5%位居全省前列。在刚刚召开的市“两会”上,法院工作报告高票通过,我们的工作赢得了代表和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大家用辛勤和汗水诠释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朴素内涵。

回首2019,我们用担当书写华章。日益增长的工作量,我们用担当作为、创新举措来破题。各部门集思广益,共同修订完善了70余项工作制度并学习执行,机关管理井然有序;我们狠抓了分调裁审改革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有效缓解了人案矛盾;我们狠抓了诉讼服务方式改革,立案庭全体同志学精神、学经验,动脑筋、想办法,两个“一站式”建设及相关平台建设受到最高法院、省法院的充分肯定;我们狠抓了考核机制改革,政治部和审管办全体同志认真研究、科学制定按人定岗考核办法,让大家的工作都“看得见”;此外,我们还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组建了专业审判团队;刑庭注重学习,善于学习,结合有关规定制定了办理认罪认罚案件一系列制度,政治部指导基层法院全面完成内设机构改革等等,这些都彰显了荆门法院人的敢为人先和创新智慧。

回首2019,我们用奉献成就精彩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困难中栉风沐雨,我们在坚守中攻坚克难。我们忘不了挑灯夜战、牺牲无数节假日战斗在办案一线的审判人员,是你们诠释了法官的本色;我们忘不了起早贪黑、攻坚克难的执行干警和司法警察,是你们兑现了法律的承诺;我们忘不了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办公室、政治部、研究室、监察室、司行处、宣传处、技术中心等全体综合部门的同志,是你们的默默付出保障了机关运转;我们也忘不了书记员及聘任制工作人员,一串串漂亮数字背后,也有你们的一份功劳。总之,荆门中院所取得的每一份成绩,收获的每一份精彩,无不凝聚着全体干警辛勤的汗水和共同努力,有大家的付出,才有荆门中院的今天。

张玲强调,告别2019,我们收获精彩!拥抱2020,我们阔步前行!新的一年,我们将致力于加强审判管理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在各项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上做文章。未来的路上必将面临许多新的挑战,希望全院干警,紧密团结在院党组周围,继续发扬拼搏奋进、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携手并肩,凝心聚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砥砺前行中续写荆门法院的新华章。

大会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金春吉主持,黄光明、王源渊、夏朝阳、张克新等院领导出席会议。

29_副本.jpg


68.jpg


21(2).jpg


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