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何震:以高质量司法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宣传处 刘聪   发布时间: 2023-08-09 08:56:33
8月8日下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何震一行赴东宝区子陵铺镇拾井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何震一行实地察看了拾井村湖羊基地建设情况,座谈听取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对村集体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拾井村湖羊基地项目建设进展,并为拾井村送上帮扶资金。
640 (2).jpg
何震指出,要以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实现村集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持续带动村民增收。要以保障生态宜居为前提推进湖羊养殖特色产业项目建设发展。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延伸司法职能,加强对特色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法律帮扶指导,努力用高质量司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今年年初,市中院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湖羊养殖发展计划。经过前期协调农民山林占地补偿、平场地,完成通水通电,保障了湖羊基地基本建设条件,目前项目工程建设有序推进中。
“一期工程预计今年10月完工,”拾井村支部书记李波介绍,“项目建成后,湖羊年出栏达10000头,预计可带动农户54户发展青储种植,户均增收2000元左右,增加村集体收入50万元。

640 (3).jpg

座谈会后,何震来到帮扶户家中,详细询问其家庭收入变化和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在政策支持下提振信心,并叮嘱他照顾好身体,积极乐观生活。
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明,子陵铺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易斌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