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荆门两级法院“打财断血”初见成效

作者: 皮 鹏   发布时间: 2019-09-03 11:50:56

8月30至31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财断血”业务培训班在武汉举办。培训会上,荆门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夏朝阳以PPT形式介绍了荆门两级法院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工作开展情况。荆门中院是全省唯一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的法院。

近年来,荆门两级法院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对涉黑恶犯罪坚决依法从严惩处,判准打狠,扫清除净,以求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截至目前,全市针对判决生效的黑恶案件,已执行到位现金2000余万元、车辆15辆、房屋17套,股权约1.5亿元。

荆门两级法院着眼“打财断血”,强化提前介入,建议侦查机关就涉黑恶案件财产权属情况进行充分调查取证,建议检察机关按照规定提出财产处理意见并随案移送财产权属清单,并根据财产清查情况提出具体侦查建议;在庭审调查环节,对检察机关随案移送的涉案财产清单进行逐一核查。在文书制作阶段,对能够确认为涉黑恶财产的,纳入没收、追缴清单,在审限内无法查清的财产,在案件相关事实及证据中列明,待执行环节另行查明后处置;对涉黑案件的积极参加者,全部判处罚金,现已对71名参加者共处罚金748.1万元。


mmexport1567572155488.jpg


mmexport15675721775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