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荆门中院圆满完成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各项任务

作者: 宋静静   发布时间: 2020-11-04 10:12:51

《荆门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荆门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实施以来,我院按照“两规划”的总体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完成“两规划”的各项指标,大力推动了“两规划”目标的实施。未成年人犯罪人数占同期人数的比例从2010年的5.91%下降到2019年的0.8%,呈大幅下降趋势,各项指标均为达标。10月15日,省政府督查组来我市对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督查,对我院认真贯彻落实“两规划”,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加强婚姻家事审判改革,依法严惩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刑事犯罪分子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两规划”实施以来,我院将妇女儿童工作纳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积极开展各类活动,热心关爱妇女儿童。一是在落实“两规划”的过程中,加大对妇女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确保发挥优秀女干部的引领作用;二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三是热心服务妇女儿童,重点关注困难、留守、残疾妇女儿童情况,积极关爱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四是加强普法教育,提升妇女儿童的法律意识;五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六是积极组织有益活动,帮助困难儿童生活;七是采取有效措施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力求构建家暴受害者救助体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作为重要的“民心工程”来抓,为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