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信息

荆门一局长涉嫌职务犯罪受审

作者: 李胡兵   发布时间: 2016-05-26 16:36:48

525,荆门市掇刀区法院公开审理了原市农机局局长彭某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一案。25日上午,掇刀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彭某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一案。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纪委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区四大家以及区直各部委办局、各镇、街道负责人共计78人到庭旁听,接受警示教育。

检方指控,2010年上半年,时任市畜牧兽医局局长的彭某在未经政府部门批准、未经资产评估的情况下,将市种鸡场国有划拨土地及地上建筑物,与市某房地产公司签订股份合作协议进行了处置,将市种鸡场更名为市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并将土地证变更登记至该公司名下,造成国有资产损失2963.92万元,其行为已构成滥用职权罪。2006年至2014年,彭某利用担任市畜牧兽医局局长、市公路管理局局长、市农机管理局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项目开发等事项上谋取利益,先后非法收受许某某、张某某等16人人民币共计25.59万元,价值人民币2万元的购物卡,上述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7.59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

庭审历时2小时,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