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您“点单”,我“送餐”!荆门中院法治大餐火热派送中……

作者: 宣传处 刘聪   发布时间: 2023-06-05 10:33:22

“法官,楼上漏水,楼下业主应该如何维权呢?

“法官,在小区摔倒,物业应该承担主要责任吗?”

“法官,子女继承养父母的遗产需要履行哪些手续?”

……

8.jpg

6月2日上午,荆门中院联合土门巷社区开展《民法典》法治宣讲活动将“订单”式的法治宣讲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前。

前不久,荆门中院接到土门巷社区居委会电话,称近年来物业、邻里纠纷及继承、赡养类咨询较多,希望法院多向他们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此类纠纷的发生。

接到“订单”后,市中院组织干警整合近年来相关典型案例,聚焦社区居民关切问题,上门服务,以案释法。同时,针对居民现场提出物业服务、继承、赡养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提供咨询并一一解答。

“哪里有法律需求,我们的普法宣传就走到哪里,”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明表示,只有精准切中普法受众需求,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活动当天,接待咨询群众17人,向社区和群众发放《民法典》10余册。

今年来,荆门法院深入推进人民法庭“四融共建”工作,在走访、调研中,精准把握群众普法需求,有针对性的选取常见高发、急难愁盼的法律问题进行宣传、解答,加快调研成果与司法实践相结合,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截至目前,普法活动开展60余场,惠及群众5000余人,切实为群众提供“解难题”“接地气”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