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疫情就是命令!荆门法院抗击疫情在行动

作者: 陈伟靓 李胡兵   发布时间: 2020-02-02 13:54:10

为有效应对“新冠病毒”疫情,荆门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玲同志高度重视,要求认真落实省高院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1月22日,荆门中院迅速成立“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法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信息收集报送。

 1月23日下午,市中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行动,积极协调、采购口罩、电子体温测试仪等物资。采购口罩1500个,电子体温测试仪5台。1月23日晚,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道恒同志看望了值班干警,对省高院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进行了传达,要求值班人员提高认识,积极配合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工作,同时注意自身安全。防控小组办公室当晚将春节值班期间值班人员的口罩全部发放到位。

根据省高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市中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将精神传达到全市两级法院各主要负责人。24日晚,市中院张玲院长和辖区各基层法院院长克服困难,全部返回工作岗位,安排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23日和24日,市中院先后对全市法院公职人员健康情况进行了两轮排查,全市法院公职人员无确诊和疑似病例。

鉴于当前疫情不断蔓延的严峻形势,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玲同志靠前指挥,进一步加强对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

1月25日,市中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整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由张玲院长任指挥长,其他院领导任副指挥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指挥部设立安全维稳组、庭审协调组、后勤保障组、督查问责组、宣传引导组5个工作专班。市中院防控指挥部成立后,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得到加强,防控工作力量进一步整合,工作机制更加顺畅。

当日,开始对干警集中居住的小区车辆、人员进出实行严格管控,建立人、车台帐。

1月26日,荆门中院疫情指挥部再次对全市法院公职人员进行摸排核查,市中院在荆门辖区外因公共交通停运、封路等原因无法返荆人员共20人,近期曾赴或途径武汉人员17人,与武汉回荆人员有密切接触14人,有1人在福建厦门按要求集中隔离观察,其他人员均在荆门周转房或家中自行隔离观察,所有人员身体状况良好。

市中院每日通过短信、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告知全院干警做好个人防护,不聚会、不聚餐、勤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全院干警高度自觉,减少外出,待在家中,在外地的干警因客观原因无法赶回的,也尽量呆在室内,保护好个人及家人安全。

1月27日,荆门中院防控指挥部安排专班专人,对全市两级法院工作人员全面开展新型肺炎武汉疫区接触史摸底调查,建立台账。要求凡是到过武汉或与武汉返荆人员有过接触史的人员,自行在家隔离14天,并每天测量体温,同时做好个人与家人的隔离防护;被调查人员体温一旦发热,立即到全市指定的13家发热门诊就诊。

1月28日,荆门中院防控指挥部安排专人对中院办公楼和单位庭院进行消毒杀菌,对干警集中居住的小区人员、车辆进出实行严格管控并进行消毒杀菌。同时,要求各基层法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消毒杀菌工作。

1月29日,对干警集中居住的小区人员、车辆进出实行严格管控并再次对中院办公楼及庭院进行消毒杀菌。

至今,荆门中院防控指挥部共编发“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简报1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