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她们!荣获荆门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 民二庭   发布时间: 2023-03-09 11:14:40


3月7日,荆门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优秀女性事迹宣讲活动,通报了2022年度荆门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推选结果。其中,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二庭获评“2022年度荆门市三八红旗集体”。

微信图片_20230314111522.jpg


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是一支以女同志为主力的敬业奋进团队。现有干警及聘任制工作人员共计14人,其中包括庭室负责人在内的11名工作人员为女性,占比78.57%。5名审判员,其中4名为女性,占比80%。


全体干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高效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兢兢业业从事民商事审判工作。2022年,庭室受理案件413件,结案375件,结案率达90.8%,圆满完成各项审判任务。


民二庭还承担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及破产案件办理工作。组织申报的四个省级先行区创新项目全部通过验收,取得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试点改革成效。推动破产府院联动机制实质化运行,提升破产案件办理质效。其中,57天审结的凯瑞德破产重整案、35天审结的破产清算案均取得了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公正审判,巾帼建功。民二庭将继续以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精神,坚持清正廉洁、担当作为,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