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张玲院长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熊建华 李胡兵   发布时间: 2019-10-29 12:52:17

按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10月24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玲结合自身所思、所感、所悟,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慎终如始、恪守初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人》的主题党课。

张玲从为什么要慎终如始、恪守初心,如何做个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人两方面进行了深刻解析,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地气,主题鲜明,内容丰富。

慎始不难,难的是慎终如始,从一而终,善始善终。因此,我们更应该加强党性修养,淬炼革命意志,慎终如始、恪守初心、牢记使命。

什么是忠诚,法院人怎样做才算忠诚?

一是要忠于党和国家。

二是要忠于人民。

三是要忠于宪法和法律。

什么是干净,如何做一个干净人?

一要常掸心灵灰尘。

二要常清思想垃圾。

三要常掏灵魂旮旯。

何为担当,如何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首先,要铸就担当的品质

一是担当意味着苦干实干。

二是担当意味着直面问题。

三是担当意味着不怕担责。

其次,要练就担当的能力

一要树立全局思维,把握担当之“舵”。 

二要注重加强学习,增强担当之“能”。

三要深入调查研究,夯实担当之“基”。

再次,要营造担当的氛围

一是要完善激励机制。

二是要完善容错机制。

三是要完善问责机制。

 

关于下一阶段工作,张玲强调,一是要聚焦核心指标。要紧盯审判质效核心指标持续用力,紧盯重点工作核心任务精准发力。二是要聚力监督管理。三是要聚心团结协作。

张玲要求全院干警牢固树立职业荣誉感和集体荣誉感,珍惜法院这个平台,同向使力,圆满完成年底各项工作。


6(7).jpg


7(12).jpg


8(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