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喜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作者: 李方星   发布时间: 2020-12-25 14:00:58

近日,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命名表彰2017—2019年度湖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单位(校园)的决定》,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近年来,我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精神文明建设有效融入审判工作之中,文明建设成果丰硕。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司法宣传突出贡献单位”,连续多年被荆门市委评为“市级文明单位”“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综治工作先进单位”,4个内设单位受到最高人民法院表彰。

一是文明创建保障有力。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出台《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法治环境优化方案》18条措施,为荆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率先在全省审结了一批重大有影响的涉黑案件,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积极参与抗疫斗争,推动疫情期间和疫情后的社会治理,着力维护社会稳定。通过一系列措施,为荆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创首成”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微信图片_20201225140824_副本.jpg

二是文明形象有效彰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涌现出以荆门市劳动模范吴宏琼、荆门市先进工作者许德明为代表的一批先进典型人物,提升了法院干警形象。着力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开通12368诉讼服务热线,开展跨域立案、网上立案,打造“一站式” 诉讼服务中心,诉讼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彰显了人民法院的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理念。

微信图片_20201225140829_副本.jpg

三是文明意识深入人心。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不断提升;推进法院文化建设,确立了院训、院精神,布设了文化长廊,制作的微电影《初心》获得全国法院十佳微电影大赛优秀奖;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定期组织特色志愿服务和文体活动,开展文明餐桌、文明旅游和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牢文明意识,开展卫生健康知识讲座、文明讲堂,干部职工的文明意识不断增强。

微信图片_20200930144600.jpg

鸿猷已定风雷起,正是扬帆博浪时。荆门中院将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再接再厉,持续不断涵养文明之风,坚持不懈打造德行高地,以精神文明建设助推法院队伍健康发展,用文明司法实践引领法院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