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传真

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文革到东宝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东宝法院   发布时间: 2023-12-18 15:59:28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工作,不断深入基层一线发现解决问题,确保《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领导联系基层法院工作办法》落实落地,12月14日—15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文革一行到荆门市东宝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震,东宝区委书记江稳,东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斌,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明,东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滕颖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赵文革主任一行先后深入东宝法院城区人民法庭、栗溪人法庭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与法庭干警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了解了法庭基础设施建设、人员配备、法庭规范化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等各项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及问题不足,对栗溪法庭积极探索诉源治理,以开展“无讼村居”创建为抓手助力基层治理多元化的工作举措给予了肯定。


座谈会上,赵文革主任听取了东宝法院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东宝法院关于年初确定的6项重点工作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与参会领导班子就法院审判绩效、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文革主任指出,一年来,东宝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各项指标稳中有进,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东宝法院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自查自纠发现的重点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弱项补短板,推进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认真总结经验,拓展效果。围绕突出问题,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验收,梳理总结工作方法和成果,形成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在建章立制和巩固提升上狠下功夫,确保稳中求进、巩固提升。二要动态梳理问题,精准提升。对比年初目标,进一步查找短板不足,紧盯老问题、严查新问题,实时对“慢进”“不进”指标进行针对性分析整改,剖析问题成因,奋力攻坚,提质增效。三要积极谋划部署,靶向推进。扎实抓好全年收官工作,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科学布局、精细管理,以短板弱项为主要工作方向,实质性解决落后的质效指标,全力推进审判质效大提升。四要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进一步压紧压实领导班子主体责任,明确班子成员责任分工,制定工作清单,细化任务分解,加强督办检查,坚持以上率下,凝心聚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