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传真

东宝法院:启动!联手为孩子们撑起“法治蓝天”!

作者: 东宝法院   发布时间: 2024-03-09 09:17:01

播一粒法治种子

育一方法治心田

东宝“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

普法校园行活动

正式启动啦!

活动首站

就在长宁实验学校


图片







新学期如期而至,校园里春意盎然。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3月4日,东宝法院联合区政协、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在长宁实验学校举行东宝“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普法校园行启动仪式,为该校六百余名师生送上一堂“法治大餐”。


图片





“同学们,你们觉得哪些行为是校园霸凌?”

“我们应该怎样保护自己,防止不法侵害?”


法治课堂上,东宝法院干警围绕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和家庭暴力、远离毒品等内容,结合典型案例,通过PPT讲解、提问互动、发放法律知识手册等多种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开展普法宣讲,干货满满的“法治大餐”引导学生们自觉抵制不良行为,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还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向社会大众传播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图片

东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熊建华上台致辞


法立于上,教弘于下。


作为民族的希望和国家的未来,法治教育是青少年人生路上健康成长不可或缺的一课,更是实现依法治国百年大计的关键一环。


院党组书记、院长熊建华表示,下一步,东宝法院将进一步创新完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制度措施,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更加注重对涉案未成年被告人的教育、帮扶、矫治和管理工作,打造未成年人审判品牌。同时,我们将以更加生动、科学的方式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切实为未成年人成长撑起“法治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