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荆门法院行政案件集中管辖试点工作进展顺利

作者: 李 欢   发布时间: 2017-06-27 15:35:08

6月22日,省高院行政庭调研组一行前来荆门掇刀区法院调研行政案件集中管辖试点工作。

调研组两名法官在实地考察后,对掇刀法院行政案件集中管辖试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项工作自去年七月份以来进展顺利,今年更是呈现出“四高四低”的特点:一是行政机关败诉率高;二是行政首长出庭应诉率高;三是受理的掇刀辖区外案件占比高;四是行政机关对法院审判工作的配合度高。同时,上诉率低、发改率低、申诉率低、信访率低。另外,调研组就掇刀法院试点工作暴露出来的困难和问题,表示会及时向省高院领导反馈,争取支持,并希望掇刀法院进一步完善集中管辖试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荆门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金春吉陪同调研。他要求掇刀法院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工作方法,完善相关制度,总结工作亮点,加强宣传调研,争取将先进经验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