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传真

京山法院邀请人大代表现场监督执行

作者: 刘 晶   发布时间: 2018-10-08 10:04:29

9月29日,京山市法院雁门口法庭邀请人大代表现场监督执行行动,在派出所民警协助下,成功拘留一名失信被执行人。

张某与同村村民何某发生合同纠纷,两人协商未果,何某向京山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审理后判决张某支付何某赔偿款及违约金共计十万元,判决生效后,何某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张某,张某均拒不执行,态度蛮横,法官多次劝说未果,决定对其司法拘留。

“通过零距离见证执行过程,深切体会到执行工作不易,也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人大代表们对此次执行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近年来,京山法院不断增强执行工作透明度,仅今年以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纪执法监督员40余人次现场监督、见证执行行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